阮富仲再次当选越南国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7月23日电(记者 黄海敏)越南第十二届国会第一次会议23日上午以97.97%的赞成票再次选举阮富仲为越南国会主席。

  阮富仲在当选后发表讲话说,他将致力于进一步加强越南国会的立法和监督职能,改革国会的工作方式,积极开展反腐败工作,同时密切联系群众。

  阮富仲1944年生于越南河内市东英县东会乡,1997年12月在越共八届四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2000年初任河内市委书记,2001年4月和2006年4月在越共九大和十大上连任中央政治局委员。2006年6月,阮富仲在越南第十一届国会第九次会议上当选为国会主席。

  23日上午,越南国会还选举阮德坚、汪周流、丛氏放和黄玉山为国会副主席,同时还选举了18名国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越南第十二届国会第一次会议本月19日开幕。根据议程,会议将于24日选举国家主席,25日选举国家副主席、政府总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院长。

  为了服务于去年11月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越南第十一届国会第九次会议去年6月选举出了国家主席、政府总理和国会主席等领导人,他们的任期比通常早了一年,因此第十二届国会对这些领导人进行再投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