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暂无武力解救韩国人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9:23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7月23日电(记者 干玉兰 李拯宇)韩国政府23日说,韩国政府代表团正通过阿富汗政府与武装人员进行谈判,目前还没有通过武装行动解救在阿富汗被绑架的韩国人质的计划。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千皓宣23日说,韩国政府优先考虑保证人质安全,并愿意为此寻找必要和有效的方法。没有韩国政府的同意,驻阿富汗韩国部队和其他多国部队不会采取武装救援行动。

  韩国国防部金英植上校23日在接受阿拉伯半岛电视台采访时强调,被绑架的韩国人质去阿富汗的目的是给当地民众提供医疗服务,并非传教。此外,韩国派驻在阿富汗的部队不是作战人员,而是在当地从事医疗服务和帮助当地重建工作的医护人员和工兵。

  本月19日,23名韩国人在阿富汗加兹尼省一条公路上被绑架。事件发生后,韩国派遣以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赵重杓为团长的代表团前往阿首都喀布尔,通过各种渠道与绑架者进行谈判,争取人质的安全获释。

  塔利班发言人艾哈迈迪22日晚说,如果塔利班提出的有关条件在当地时间23日19时(北京时间22时30分)前得不到满足,他们将杀死被绑架的23名韩国人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