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拟派空军协助疏散机场滞留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7月24日电(记者赵焱)巴西民航总局负责人密尔顿·祖阿纳其24日表示,巴西有关方面准备调派巴西空军的飞机帮助疏散滞留在圣保罗孔戈尼亚斯机场的旅客。

  祖阿纳其说:“从我们发现航空公司已没有条件接待更多旅客时起,我们就决定采取一些措施。”为此,巴西空军已经做好了准备。

  巴西民航总局当天还发布公告,要求各航空公司不要再出售从圣保罗孔戈尼亚斯机场起降的机票,并派人监督各航空公司的售票状况。

  本月17日晚,一架载有187人的塔姆航空公司A320客机在孔戈尼亚斯机场降落时滑出跑道,先后撞上了附近的燃油站和仓库并引发大火。这起事故使机上及地面人员近200人遇难。之后,机场又因主跑道尽头斜坡坍塌以及天气等原因多次关闭,导致许多航班被取消或延误。不少航班也出于安全考虑取消了在此机场的起降,造成大量旅客滞留机场。

  去年12月,巴西空军也曾出动飞机帮助塔姆航空公司缓解飞机延误困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