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获准使用英国空军基地搭建反导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9: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国防大臣德斯·布朗7月25日表示,英国已经同意美国使用英国皇家空军基地以作为计划中的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

  布朗还透露,位于英格兰北部的曼威斯希尔军事基地将配备上先进的通讯设备以及时向英美两国官员报告军事信息。

  德斯·布朗在提交给英国议会的书面声明中表示,此举将“提高我们国家以及集体安全”。同时,他表示说,目前美国无意于在英国部署导弹拦截装置,但英政府会继续探讨该问题。

  早在今年一月,美国就向波兰和捷克提出要求计划在捷克和波兰境内部署雷达和导弹拦截机等装置,但这一计划遭到了俄罗斯的强烈反对。俄总统普京已经签署命令,决定俄罗斯暂停执行《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以及与其相关的国际协议。

  (方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