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成立第三方委员会调查震区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26日电(记者 钱铮)据日本媒体26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将于下周成立一个由第三方组成的委员会,调查东京电力公司下属柏崎刈羽核电站在本月中旬的地震中暴露出的一系列问题。

  这个委员会将由15至20人组成,成员包括核电站安全、抗震、危机管理等领域的专家,以及震区相关人士。调查内容包括地震对核电站的影响和震后核电站的运转管理等。

  本月16日,日本中部地区发生里氏6.8级地震。在这次地震中,柏崎刈羽核电站暴露出一系列问题,包括变压器起火、含微量放射性物质的水泄漏、装有低水平放射性废弃物的罐子倾倒、螺丝断裂以及漏油等。据专家估计,柏崎刈羽核电站重新启动至少需要一年时间。

  另据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下个月将派遣调查小组,参与调查柏崎刈羽核电站在

地震中所出现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