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重新开放红色清真寺遭遇骚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04:27 新京报
巴基斯坦重新开放红色清真寺遭遇骚乱(组图)
  巴基斯坦重新开放红色清真寺遭遇骚乱,附近市场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警察在内的13人死亡、61人受伤。

巴基斯坦重新开放红色清真寺遭遇骚乱(组图)
救援人员聚集在炸弹爆炸地点搜寻幸存者

巴基斯坦重新开放红色清真寺遭遇骚乱(组图)
救援人员将受伤人员抬上车

巴基斯坦重新开放红色清真寺遭遇骚乱(组图)
激进宗教学生向警察投掷石块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红色清真寺”27日重新开放,这是“红色清真寺”本月3日被武装人员占据以来首次向公众开放,但当日警方与来到清真寺内的示威人群发生冲突,清真寺附近的一颗炸弹爆炸导致13人死亡。

  警察向示威者施放催泪弹

  27日,重新开放的“红色清真寺”原为红色的外墙被重新粉刷成了桃红色。为防止意外发生,政府加强了对前来参加宗教活动民众的安全检查。伊斯兰堡首席专员哈立德·佩尔韦兹说:“我们采取了特殊的安全措施,那里有电子监控仪扫描。”

  清真寺开放当天,数百名青年学生来到清真寺,开展示威活动。他们爬上清真寺建筑,高喊口号,向路边的一辆装甲车投掷石块,还将红色油漆涂在墙面上。维持秩序的警察没有进入清真寺。

  开放当天的宗教活动原定由伊斯兰堡另一座清真寺的宗教人士大毛拉穆罕默德·阿什法克主持,但示威者将他赶出清真寺,另一名宗教人士主持了宗教活动。

  随后,示威者情绪愈来愈激烈,他们向警察投掷石块,将路边的告示牌拔起,并粗暴地阻止伊斯兰议员进入清真寺。为了阻止示威活动,警方向示威者施放了催泪弹。一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了轻伤。

  爆炸死难者中有7名警察

  当日在清真寺冲突发生后,一枚路边炸弹袭击了穆扎法尔酒店。这个酒店距离清真寺仅有四分之一英里。从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到,多名受伤者正在被抬出来,他们要么严重流血,要么被烧伤,身上的衣服也被炸得破烂不堪。他们被转移到流动的救护车上运往

医院

  一名内政部官员贾伍德·切玛说,爆炸共导致13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警察,此外71人受伤。(颜颖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