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统否认美军入境反恐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11: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美国官员暗示保留美军进入巴基斯坦境内反恐的可能性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7月27日明确表示,巴军队完全有能力对付“基地”武装分子,不需美军入境作战。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准备动身前往沙特和阿联酋访问前,穆沙拉夫对记者说:“非常清楚,在巴基斯坦领土上将只有巴基斯坦军队作战。任何人对此不应有任何疑问……我们有能力保卫我们的领土,我们不需要其他军队帮助或者支援我们。”

  在穆沙拉夫下令清缴激进的“红色清真寺”武装之后,亲塔利班的巴基斯坦武装组织宣布撕毁与政府达成的和平协议,发动了一系列报复性爆炸和自杀性袭击,造成数十人丧生。

  对此,美国总统布什在上周末表示,他对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边境的部落地带死灰复燃感到担忧。穆沙拉夫则否认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正在巴基斯坦境内重整旗鼓,并从那里对阿富汗发动武装袭击。

  穆沙拉夫是美国发动的所谓反恐战争的重要盟友,但美国政府官员和议员表示,他应该加大对基地组织的打击力度。美国国会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将出台法案,把美国对巴基斯坦的援助与伊斯兰堡打击基地组织的进展联系起来。

  (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