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第2批人员抵达朝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17:51 新华网
国际原子能机构第2批人员抵达朝鲜(图)
  7月28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第二批核查人员的负责人扎鲁茨基在朝鲜平壤顺安机场排队接受入境检查 新华社记者夏宇摄

  新华网平壤7月28日电(记者 高浩荣 夏宇)国际原子能机构第二批人员一行6人28日乘坐朝鲜高丽航空公司的班机抵达平壤,准备继续对已经被关闭的宁边核设施进行监督验证。

  率领国际原子能机构第二批人员赴朝的扎鲁茨基当天在机场对新闻界说,他们预计在朝鲜停留两个星期左右。这期间,他们先在平壤停留数日,然后前往宁边地区接替第一批人员,继续对已经被关闭的宁边核设施进行监督验证。

  据悉,国际原子能机构第一批人员在交接工作完成后,将于本月31日离开朝鲜。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本月15日证实,朝鲜在14日关闭了宁边核设施,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进行监督验证。1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第一批人员抵达朝鲜,并于当天前往宁边地区进行监督和验证工作。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8日宣布,宁边地区的5个核设施都已被关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