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将接受心脏起搏器电池更换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18:29 中国新闻网
切尼将接受心脏起搏器电池更换手术
资料图片:美国副总统切尼。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邱江波)由于体内现有的心脏起搏器电池即将耗尽,美国副总统切尼将于明天上午在此间接受更换起搏器的手术。

  据美国副总统办公室发言人梅根·麦克金今天在此间透露,切尼的手术将在明天上午进行,地点是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乔治华盛顿大学医院。

  据发言人梅根·麦克金介绍,明天的手术仅需要切一小刀,无须麻醉,但过程中切尼将服用一定量的镇定剂。

  据介绍,今年六月八日,医生在给切尼做体检时发现,六年前通过手术植入的心脏起搏器因电池电能已经接近耗尽,需要尽快更换。据称在切尼体内的这个起搏器的工作一直正常,医生说,没有迹象显示切尼再次出现冠状动脉阻塞现象。

  美国副总统切尼有严重心脏病史。现年六十六岁的切尼二000年第四次心脏病发作,当时他与布什总统刚刚赢得总统大选,即将入主白宫。在宣誓就职几个星期后,切尼就接受了心血管修复手术。二00五年九月,切尼的双膝局部出现血栓梗阻,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去年一月他又因为呼吸困难而住院。今年三月切尼结束九天亚洲访问行程后,医生发现其左膝再度出现血栓梗阻,他从那时起一直持续服用抗凝血药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