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地铁发生火灾 15人被送往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2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七月三十日电 巴黎地铁十三号线,二十九日上午发生一起车厢着火事件,有三十五人被浓烟呛到感到不适,其中十五人被送医院,其中包括一名孕妇。

  据此间媒体报道,二十九日上午近九时,巴黎地铁十三号线一列列车行驶在市中心某两个站之间时,由于刹车片冒出火花导致一节车厢燃烧。巴黎消防队的发言人说,火灾被驾驶员工用灭火器及时扑灭。但是随后冒出的浓烟弥漫了整个车厢,有三十五名乘客吸入浓烟呛伤,包括一名孕妇在内的十五人被送往医院救治。这些人已于当天下午出院。此次事故中共出动了一百一十五名消防员。

  这次有惊无险的火灾事件一度令十三号地铁线陷入中断,但该线路在发生火灾后两个半小时侯后即恢复正常。有关部门认为这可能是一起极为罕见的技术性意外。

  巴黎是欧洲地铁最密集的城市,市区共有十四条地铁线路。出事的十三号线是连接巴黎赛纳河两岸、贯穿巴黎南北的干线之一,出事地段的地面上就是著名的景点荣军院和拿破仑墓地。巴黎地铁上一次发生较严重的火灾是在二00五年八月,地铁

四号线的火灾事故导致十二名乘客因吸入过量浓烟而入院接受治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