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商会担忧中国食品安全风波影响两国贸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三十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尼食品与饮料商联合会总主席汤姆斯二十九日表示,担心印尼卫生当局宣称中国食品和药物不安全会影响两国的贸易往来。

  汤姆斯指出,印尼药物与食品监管局调查的三十九种中国食品,只有七种证明含有甲醛,其他中国食品能够安全食用,但经过度渲染后,好像每种中国产品都危险。

  他还认为,这些产品未必真的由中国进口,可能是印尼国内的冒牌货。

  印尼食品与饮料工业产品信息中心常务主席苏洛梭说,他支持药物与食品监督局的行动,但不要只是调查中国产品。

  

马来西亚
卫生部
政务次长李家全说,在印尼禁止中国补品、
化妆品
及药物入口之后,马不会贸然禁止中国产品入口。

  李家全表示,任何的禁制行动都必须针对某种有问题的产品或品牌,而不能一概而论。“中国制造的产品确实有良莠不齐的现象,我们也不能好坏不分,而禁止所有产品入口。”他指出,中国也有生产优良品质、高水准的产品。马来西亚会依循证据,准确地取缔劣质产品,以保障消费者的健康。

  印尼药物与食品监管局本月初发出指令,禁止中国补品、化妆品及药物入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