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发生多处森林大火20多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0:16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7月30日电(记者 袁晔)南非东北部地区自上周末起发生多处森林大火,目前火势仍未得到有效控制,截至30日已有20多人丧生,数千只家畜葬身火海,大片森林和牧场被毁。南非政府已将部分地区宣布为灾区。

  据南非新闻联合社和《公民报》30日报道,由于大风和天气干燥,南非东北部的姆普马兰加省自27日起发生多起山火,并且蔓延到邻国斯威士兰。截至30日下午,仍有至少9个火点未得到控制,至少13人在大火中丧生,其中包括6名消防队员。

  南非公共企业部长亚历克·欧文30日说,姆普马兰加省已有1.1万公顷的森林受灾,由于该省未来数天仍将持续干燥天气,火灾的预警级别已从黄色升级为橙色。

  此外,东北部的夸祖鲁-纳塔尔省从27日起也发生多处山火,导致10多人死亡,大批居民房屋被毁。

  目前,南非地方政府、军队、农场主和森林公司等正在携手加强灭火力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