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美国防部正在制定伊拉克撤军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20:57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 池晴佳

  在是否撤军的问题上,五角大楼一直面临美国国会强大压力。不过由于布什总统的顽固以及国防部长的坚持,“撤军”一直是干打雷不下雨。但最新传来的消息表明,五角大楼准备让步了。

  据《华盛顿邮报》7月27日报道,26日美国新任防长罗伯特·盖茨致信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表示国防部正在制定从伊拉克撤军的应急备用计划,该计划已被列入了优先议事日程。“国防部的高级军事、文职官员及战地指挥官都在详细讨论撤军细则,我本人也积极参与其中。”盖茨在信中这样写道。

  作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大热门,希拉里在积极筹备竞选的同时,不断地在撤军问题上给国防部施压。盖茨的信在26日晚上被白宫信使送到希拉里办公室,消息灵通的美国媒体马上认为,这是五角大楼希望缓和双方关系的具体动作。

  今年5月希拉里就曾致信盖茨,要求国防部就撤军计划给一个简短说明。主管对外政策的副国防部长艾里克·艾德尔曼曾回信表示,希拉里此举简直是“宣传美军放弃自己盟友的敌对言论”。希拉里称这样的答复让人无法容忍。美国总统布什20日也加入了这场“混战”,他批评民主党人只顾“政治辩论”,此话又招致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不满。

  盖茨的措辞明显比艾德尔曼温和得多。盖茨在信中并没有讨论将军队全部撤出的可能性,而是称在合适的时候撤出部分军队,具体情况将会通知希拉里及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此外,在这封信中盖茨的态度更为明确,他写道:“很高兴能让你和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了解和撤军计划相关的情况。”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盖茨的“撤军”可能只是“说说而已”,目的只为稳住希拉里。因为五角大楼在7月13日就暗示撤军对

伊拉克局势无益。一位驻巴格达的高级军官表示,近段时间美军的军事行动十分频繁,此刻谈撤军还为时过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