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谴责塔利班杀害两名韩国人质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联合国7月31日电(记者 谭宏伟)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三十一日发表声明,对阿富汗塔利班武装杀害两名被绑架的韩国人质事件表示谴责。他并表示全力支持阿富汗当局继续做出努力,确保其余人质的安全返回。

  潘基文在声明中向遇害者家属和韩国人民表示慰问,并对目前仍被塔利班扣押的二十一名韩国人、一名德国人和四名阿富汗人的安全表示极大关注。潘基文指出,这些人质中包括很多年轻女性,她们前往阿富汗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当地人民,阿富汗的武装冲突不应殃及她们。

  七月十九日,二十三名韩国人乘车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前往南部重镇坎大哈,途中被塔利班武装绑架。塔利班目前已经先后杀害了其中两名男性人质。

  今年以来,阿富汗已发生多起绑架事件,先后有数十名外国人和阿富汗人遭到绑架,其中一些人质惨遭杀害。(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