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批评日本纠缠绑架问题妨碍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1:5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8月1日电(记者高浩荣 夏宇)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8月1日发表评论指出,日本顽固坚持所谓“绑架问题”势必将增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复杂性,妨碍会谈的进行。

  评论说,日本至今依然纠缠于“绑架问题”,不断对朝鲜施加压力,甚至企图使这一问题国际化,其真实目的是想以此为由阻碍六方会谈取得进展,进而借口朝核问题没有解决而加紧推进其军事大国化及核武装化。

  评论认为,要使六方会谈取得进展,从而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有关各方应该以认真的态度和立场对待六方会谈。但日本却把与六方会谈毫无关系的“绑架问题”放在首位,不愿履行自己承担的义务。这不仅给朝日关系,而且给六方会谈“带来了阴影”。

  评论强调,日本必须立即放弃所谓“绑架问题”,停止妨碍

六方会谈的行动,否则必将会在六方会谈中成为孤家寡人。

  所谓“绑架问题”是上世纪70年代末期至80年代初期朝鲜特工人员绑架日本人问题。2002年9月,当时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访问平壤时,朝鲜对此正式表示了“遗憾”,并送回了被绑架者及其子女,交还了去世的被绑架者的遗骸和遗物。朝鲜认为“绑架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但日本方面认为这一问题没有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