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行政部门不会像参议院那样短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1:01 21世纪经济报道

  8月1日 3版 美国应感谢而不是恐吓中国

  上周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以21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2007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该法案规定,如果一个国家货币的汇率在被认定为有“根本性偏差”后未进行重估,则可对该国实施反倾销惩罚。

  人们都在关注以上这条严厉的内容。因为该议案通过于保尔森访华期间,参议院给保尔森在人民币汇率方面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人们忽视了该法案中的另外一条,即:如果美国总统认为落实这个法律将对美国国家安全或经济利益造成威胁,总统有权放弃落实这个法律的规定。

  正如贵报这篇评论中所说的,美国其实应该感谢中国而不是恐吓中国。美国

财政部及美国政府深知这样的法案根本解决不了问题,还有可能损害美国的自身利益,因此此后财政部在其声明中认为应该同中国加强直接对话,立法并非促进
人民币汇率
改革的最好方式。所以可以预见,这项法案作秀的成分较大,可以预见,美国行政部门对中国的立场不会改变。

  (程见明 重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