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称阿政府无诚意 准备与韩国官员面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1:40 新京报

  负责就人质事件与塔利班谈判的一名阿富汗谈判代表2日表示,韩国和阿富汗官员正在寻找合适的地点,以便韩国代表团能直接与塔利班举行面对面的会晤。

  塔利班称阿政府无诚意

  阿富汗政府谈判代表瓦西杜拉·穆贾迪透露说,塔利班方面已经同意与韩国驻阿富汗大使举行会晤,但是目前尚未为他们的会晤找到合适地点。

  阿富汗加兹尼省省长法谭当天也证实说,韩国外交代表团将直接同塔利班武装组织见面,寻求旨在释放韩国人质的解决方法,塔利班接受了韩国提出的直接会面的要求。法谭还表示,目前正在就双方此次交涉的具体时间、地点及形式等问题进行讨论,当地部落长老也正在努力寻找合适地点,以促成塔利班和韩国政府代表就人质问题进行面对面谈判。

  塔利班发言人艾哈迈迪·优素福否认韩国政府曾要求与塔利班举行直接谈判,但是他表示,塔利班愿意在他们控制的地区举行与韩国代表团的直接会晤。优素福说,塔利班“希望直接与韩国政府进行谈判是因为阿富汗政府对于释放塔利班囚犯没有诚意”。他还表示:“由于阿富汗政府谈判团不希望韩国官员参与谈判,因此至今的双方谈判

中韩国官员没有参与。”

  韩政府展开外交斡旋

  2日当天,韩国政府与美国达成一致,双方同意不会使用武力来解救人质,但是阿富汗军方表示可能会对人质被藏匿的地区发起进攻。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宋旻淳2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参加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时,与美国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举行了会谈。韩国外交人士透露,宋旻淳与内格罗蓬特均表示两国政府将不会使用“任何形式的武力”。

  宋旻淳表示,韩国政府希望通过各种渠道让塔利班知道,若再有人质被杀,该武装组织也得不到任何好处。

  目前,23名被绑架韩国人人质中已经有2人被杀。但是优素福表示,在8月1日的最后期限过了之后,目前剩下的人质都还活着。 (马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