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方公布误杀巴西青年事件调查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6:0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2日电 英国警方2日公布伦敦警察2005年7月22日误杀巴西青年的调查报告。报告没有提及27岁的巴西青年梅内塞斯被英国警察误认为是“自杀式袭击者”而遭枪击身亡是否有失误,仅称警方事后的反应存在严重失误。

  “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对此事件进行了两年的调查,调查的主要内容是事件发生后伦敦警察局的官员们是如何处理此事的。调查结果发现,反恐主要负责人海曼在事发数小时后就知道了警察误杀了一名男子,但等到第二天才向上级报告和向公众公布情况。投诉委员会对他提出了批评,称他当时没有及时把死者的身份情况汇报上级,使伦敦警察厅负责人伊恩·布莱尔在出事第二天才知道这是一个错误。

  布莱尔否认他当时在误导公众,承认警方在互通信息方面存在失误。但他坚持认为,误杀事件必须根据当时的客观情况来判断,警方在出事的前一天采取了空前的追捕行动,追捕试图制造类似7月7日地铁连环爆炸的自杀式袭击者。

  调查报告公布后,梅内塞斯的家属表示,英国警方在轻易逃避谋杀责任。英国内政大臣史密斯表示误杀事件是个令人深感震惊的悲剧,但她同时表示将继续支持伦敦警方的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