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长批评美国向海湾出售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7:3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柏林8月2日电 (记者 王怀成)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日前在接受德国《商报》专访时对美国计划向海湾地区出售先进武器提出批评。他说,向海湾和中东这样的不稳定地区增售军备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施泰因迈尔强调,应采取政治方式解决中东问题。他说,近6个月来已经出现了一些积极的苗头,在德国和欧盟的努力下,由联合国、欧盟、俄罗斯和美国参加的中东问题“四方会谈”重新得以启动。在这种情况下,他不认为向海湾国家增售武器有助于解决问题。德国外交部德美关系协调人卡尔斯腾·福格特说,美国一直强调海湾国家“民主化”,美国向该地区出口先进武器的做法表明,它言行不一。

  据报道,美计划向沙特、阿联酋、科威特、卡塔尔、巴林和阿曼等6国出售的武器,价值至少200亿美元。此外,美国还打算在10年内向以色列和埃及分别提供300亿美元和13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美政府高级官员说,该计划目的是为了增强美国中东盟友的实力,对伊朗起到遏制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