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美国在韩国人质事件中扮演的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3:53 中国网

  据韩国媒体8月3日报道,韩国五大政党联合为人质事件共同发表声明,呼吁美国政府改变立场,协助阻止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继续杀害韩国人质。

  据悉,韩国五大政党领导人前往华盛顿,敦促美国解决人质问题。很明显,韩国政府不能出面与美国交涉,所以政党便担起了这个任务。但是美国会协助吗?事情发展至此,美国如果同意,将有违其反恐原则;如果不同意,以后势必将影响到美韩之间的关系。五大政党代表了韩国朝野所有民意,所以美国的确不能忽视。

  在这次的人质事件上,韩国政府感到很委屈,他们并非没有尽力与阿富汗政府交涉,阿政府私下也表示愿意协助。但无奈卡尔扎伊背后有美国的压力,美国说不能释放塔利班囚犯,阿富汗政府便不能释放。而韩国政府方面也不能公开指责美国,毕竟这是不方便挑明的事,所以只有呼吁这唯一的途径。韩国政府的声明承认几乎没有有效的协商手段来解决人质危机,这也就说明了韩国政府的无可奈何;但舆论及民意代表却公开批评美国忽视盟国公民的生命安全,韩国议员斥责美国隔岸观火,人质家属也赶赴美国使馆请愿。

  至此,塔利班已经完全掌握了美国、韩国与阿富汗之间的矛盾,时不时的杀害人质而并不作其他妥协,也使得绑架事件逐渐演变成为政治事件。

  韩国政府一再声明,坚持通过对话、以和平手段解决人质危机,反对动用武力解救人质;但动武原本是美国主张的作法,但如果因此使人质与塔利班武装分子同归于尽,卢武铉政权也肯定会随之结束。所以,如果实施行动必须先获得韩国政府的同意。(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