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火车出轨300多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0:26 金羊网-新快报

  

刚果(金)火车出轨300多人伤亡
■发生事故的火车倾覆在草丛中,十分陈旧。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快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夜间,刚果民主共和国一辆货运火车出轨,造成至少100人死亡,另有220人受伤,其中128人重伤。

  目前当局正在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死伤达300多人

  据报道,这起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日深夜23时左右,地点位于刚果(金)西部省会城市卡南加以北约220公里处,当时这辆货运火车正经过河边的一个斜坡,突然间刹车失灵,导致10节车厢中的7节出轨倾覆。

  刚果(金)政府发言人图桑表示:“根据我们获得的信息,这次火车出轨事故已造成至少100人死亡、220人受伤,其中128人重伤。”

  交通不便救援困难

  惨剧发生后,紧急救援行动立即展开。刚果(金)总统和总理已派出政府代表团赶往现场。此外,政府也已经下令交通部对这次事故进行调查。

  由于交通不便,当地政府发言人表示:“我们借助步行和自行车,把事故中的幸存者送往离事故地点最近的医院,也就是距离事故现场12公里外的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医院。”2日下午,联合国维和部队已经派出载有医护人员和医药设备的直升机前往事发地点,协助当地政府展开救援行动。

  ■背景资料

  铁路年久失修

  今年2月,一辆货运火车在该国东南部出轨,造成20人死亡。

  据报道,刚果(金)的铁路是在殖民地时期修建起来的,但自从这个国家在1960年独立以后,铁路部门很少对它进行维修和维护。铁路系统年久失修是导致刚果(金)火车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