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院通过法案批准布什监听外国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12: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8月3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60票赞成、28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一项法案,暂时赋予总统在没有得到法庭批准的情况下享有监听外国恐怖分子的权力。布什要求国会在他本周末前去度假之前通过该法案。

  据美国媒体报道,白宫对参议院的投票结果表示欢迎,并敦促众议院也尽快效仿。白宫发言人认为,这一法案“将给予我们的情报专业人员在保护我们国家时所必需的工具,这一法案急需迅速成为法律”。据悉,众议院计划在4日对此进行表决。

  参议院共和党人认为,此次对1978年《外国情报监控法案》的修正至少可以暂时堵住国家安全系统中的漏洞。鉴于美国国会即将休会一个月,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基地组织这个月不会休假,在我们确信履行了对美国人民应尽的责任前,我们也不能(休假)。”

  由联邦法官组成的外国情报监控法庭从今年1月10日开始运作,对是否批准在境内窃听恐怖嫌疑人的通信拥有最终决定权。按照目前法律的规定,政府对境内可疑恐怖分子的监控需要得到法庭的评估。

  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布什秘密启动“恐怖分子监控计划”,授权国家安全局未经法庭批准在境内窃听与恐怖组织有联系者的国际通信。此举曝光后,受到国会议员和其他人士的广泛指责和质疑。(婧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