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商“绑架”工人为美修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1:52 环球时报

  造价3亿英镑的美国驻伊拉克使馆工程可谓天底下最危险的建设项目之一。由于伊拉克国内局势动荡,很少有人愿意到那里去干活,使馆工程承包商竟然“绑架”了一批菲律宾工人前去施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8月5日报道,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对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修建过程中的欺诈和强迫用工等违规行为进行了调查。曾经在使馆工地工作过的美国民间承包商罗里·梅伯里作证说,2006年3月,他与51名菲律宾工人登上科威特第一贸易和承包总公司租下的飞机。这些工人原以为是去迪拜建设旅馆。结果在飞机起飞时,机长突然宣布飞机将飞往巴格达,而非登机牌上标明的迪拜。菲律宾工人闻言大惊失色,一下子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并高声抗议。这时,保安人员挥舞着冲锋枪走了过来,喝令他们坐下。“这些菲律宾人是被绑架到伊拉克修使馆的。”梅伯里说。

  曾经在使馆工地工作过的建筑专家欧文斯补充道,来自亚洲和西非的建筑工人每周必须工作7天,每天12个小时,月薪只有120至150英镑。他们的生活条件非常恶劣,简直令人难以忍受。

  负责调查此案的美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亨利·韦克斯曼说,工程承包方科威特第一贸易和承包总公司一直被指责非法用工,强制劳工修建使馆。据悉,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已经下令向中东派出一个调查组,调查此事。▲(吴 为)

    环球时报供新浪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