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中情局曾对911事件主谋使用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5:04 中国新闻网
媒体称中情局曾对911事件主谋使用酷刑
资料图片:911恐怖袭击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曾对“911”恐怖袭击事件的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使用过其最严酷的审讯手段,国际红十字会称这些审讯手段“相当于酷刑”。

  美国记者简-梅尔在这篇长论12页的最新文章中分析了中情局秘密审讯手段的发展。她的文章称,国际红十字会曾在致美国的机密备忘录中谈到了哈立德遭酷刑折磨的详细描述。

  消息人士称,哈立德称自己在牢房里被裸体关押,中情局动用了女性审讯人员对他进行审讯以羞辱他,他还被审讯人员用狗项圈牵着。审讯人员还强迫他撞墙,让他在被带上刑具的情况下长时间保持令人难受的姿式。哈立德还称,中情局审讯人员还对他使用了“水刑”(一种使犯人以为自己快被溺毙的酷刑方式,犯人被绑成脚比头高的姿势,嘴巴和鼻子被毛巾盖住,然后把水倒在犯人脸上),他还被置于高温和严寒环境之下。抓获哈立德的人员对他说:“我们不会杀死你,但我们会让你处于死亡边缘,然后再把你带回来。”

  哈立德被认为是“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幕后主谋之一,他曾是“基地”组织的三号人物,他在中情局在全球各地的秘密监狱里被关押了3年多的时间,他去年和另外13名高价值恐怖疑犯被转运至关塔那摩美军监狱。

  人权组织曾对中情局的审讯手段提出过严厉的的批评,称这些审讯手段是对疑犯的虐待和酷刑折磨,尤其是在当疑犯遭到长期关押的情况下。布什总统上个月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中情局人道地对待犯人,但政府没有公布批准中情局使用的审讯手段清单。

  在被问及美国媒体所披露的审讯手段时,中情局发言人乔治回应称:“审讯项目不只是具体的是审讯手段,中情局是根据美国法律的要求来实施这些活动的。”(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