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杀羊为乐 进口疯熊闹翻法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6:26 青年参考

  文时远

  

  法国政府去年从斯洛文尼亚引进5只棕熊,放入比利牛斯山区,这一让动物回归自然的举措原本大受褒奖,但其中一 只名为“弗兰斯卡”的熊却屡屡闹事,让政府颜面尽失。这只熊现已被冠以“头号公敌”的恶名。

  当地农民指控,去年95起羊遭袭事件中,有58起是“弗兰斯卡”所为。数百名农民7月下旬在当地政府大楼前举 行了抗议活动,并把据称是“弗兰斯卡”咬死的7只羊丢在政府门前。农民指责“弗兰斯卡”是“疯子”,袭击羊群为的是“ 娱乐”,而不是捕食。“反熊”人士还在刚刚过去的环法自行车赛期间举行了抗议活动。

  当地居民称,这只熊甚至在村庄附近出没,这让“全体居民生活在对熊的恐惧中”。当地官员吉尔贝·韦迪埃说:“ 甚至连习惯出去采蘑菇的人现在也感到害怕,不得不呆在家里。”

  法国政府还搞错了“弗兰斯卡”的年龄。主管环境问题的国务秘书纳塔莉·莫里泽特承认,它不是当初认为的6岁, 而是有17岁之“老”。法国《鸭鸣报》发表文章奚落政府说,“弗兰斯卡”是只“绝经老熊”,可能不会像政府期待的那样 当“生育模范”。专家认为,年龄可能是使“弗兰斯卡”以杀羊为乐的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