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泽西州发生校园枪击案3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6:45 国际在线
美国新泽西州发生校园枪击案3人死亡(图)
警方正在校园内调查枪击事件

  国际在线专稿:8月5日,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发生一起校园枪击案,造成3名学生当场身亡,仅一名学生虎口脱险。

  靠墙站成一排 凶手射杀4名学生

  事发地点是位于常春藤山公园附近的德拉瓦州立大学,当时四名受害者被要求靠墙站成一排,随后被凶手开枪射击。3名学生当场身亡,只有19岁的娜塔莎·阿尔艾尔侥幸逃生。不过娜塔莎一只耳朵中弹,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警方已经在校园内展开地毯式搜寻,但仅获得少量线索,还未锁定嫌疑人。8月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埃塞克斯县发言人称:“这是一起以屠杀为目的的谋杀案。”据悉,三名死者都是“好孩子”,从未有过犯罪前科。受害者中有3人都是德拉瓦州立大学的学生,他们分别是幸存的娜塔莎·阿尔艾尔和已经遇难的特伦斯·阿尔艾尔和得山哈维,其中,特伦斯是娜塔莎的弟弟。另一名受害者,是即将于今年秋季入学的20岁的奥芬尼海托,和阿尔艾尔姐弟是好伙伴。据悉,这4名受害者都是纽瓦克地区当地居民。

  团伙作案?有人仓皇逃离

  据受害者阿尔艾尔姐弟的母亲塔克女士透露,8月4日早晨9点45分,她给女儿打电话,问她是否可以带点吃的回家,半个小时之后这对姐弟就与海托和哈维一同回到了家中,在娜塔莎摆弄了一会电脑之后,几人又再次离家。塔克女士还说:“她们离家的时候说是要出去买点东西吃,一定是有人把他们引诱到了学校。”

  与此同时,事发附近居民向警方调查人员透露,枪击事件发生后的那段时刻,他们曾看见有一群人仓皇跑出学校,但是没有人看清楚他们的长相,也不确定人数。警方初步怀疑这起枪击可能是一起黑社会性质的案件。

  目前,警方为了搜集证据已悬赏2万美金,纽瓦克警方犯罪科也将给予线索提供者2000美金的奖励。随着娜塔莎即将康复出院,她也“将成为破解迷团的一个重要环节”。

  据悉,尽管今年来纽瓦克的犯罪数量程下降趋势,但是谋杀案的数量却呈现上升态势,共有60人被杀。目前这一校园枪击事件引起了该市市长的关注,市长伯克称这起事件为“一场血腥悲剧”,并把该市的安全问题当成他上任以来的头等大事。警察司司长也总结道:“我们在安全防范方面已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这还远远不够,我们还需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梁旭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