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威胁将袭美驻外使领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2:21 三秦都市报

  新华社开罗8月5日电(记者余忠稳)“基地”组织一名美籍成员5日在一家网站发布的录像中威胁将袭击美国国内外的目标,包括美国驻外使领馆及其他设施,其中还特别提及美国驻海湾国家使领馆。

  据这家专门监控恐怖组织活动的网站公布的录像显示,“基地”组织的美国籍成员亚当·盖达恩声称,该组织将向美国驻外使领馆及其他设施发动袭击,因为这些场所是美国的“间谍巢穴”,是“基地”组织攻击的“合法目标”。

  最新公布的录像长达1小时17分钟,除了盖达恩发布恐怖威胁的言论以外,还有“基地”头目本·拉登以前的讲话片断,以及“9·11”事件等恐怖袭击的画面。

  据报道,盖达恩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受到极端分子的影响而转向“基地”组织,1998年离开美国,据信现在巴基斯坦。2006年,他被美国指控犯有叛国罪。2004年以来,盖达恩多次在“基地”组织公布的录像里露面,威胁发动新的恐怖袭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