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被曝对“9·11”主谋用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2:2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据中新社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曾对“9·11”恐怖袭击事件的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使用过其最严酷的审讯手段,国际红十字会称这些审讯手段 “相当于酷刑”。

  消息人士称,哈立德称自己在牢房里被裸体关押,中情局动用了女性审讯人员对他进行审讯以羞辱他,他还被审讯人员用狗项圈牵着。审讯人员还强迫他撞墙,让他在被戴上刑具的情况下长时间保持令人难受的姿势。哈立德还称,中情局审讯人员还对他使用了“水刑”(一种使犯人以为自己快被溺毙的酷刑方式,犯人被绑成脚比头高的姿势,嘴巴和鼻子被毛巾盖住,然后把水倒在犯人脸上),他还被置于高温和严寒环境之下。

  哈立德被认为是“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幕后主谋之一,他曾是“基地”组织的三号人物,他在中情局在全球各地的秘密监狱里被关押了3年多的时间,他去年和另外13名高价值恐怖疑犯被转运至关塔那摩美军监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