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经济与能源合作工作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为期两天的六方会谈经济与能源合作工作组会议,7日在板门开幕。

  出席此次会议的朝、美、中、韩、日、俄代表团团长分别是朝鲜驻联合国代表部公使金明吉、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 亚洲经济事务负责人唐伟康、中国外交部负责朝核问题的朝鲜半岛事务特使陈乃清、韩国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千英宇、日本外务省亚洲和大洋洲局副局长梅田邦夫,前任俄罗斯外交部亚洲1局参赞大卫杜夫。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美国、中国、韩国、俄罗斯和日本等与会国代表,当天上午10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首日的会议,讨论朝鲜履行核去功能化及申报核计划时,向朝鲜提供相当于95万吨重油的物资援助方案。

  上午的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国在下午将分别举行双边会晤。

  在会议上,朝鲜会就95万吨重油或物资的支援问题,表明具体所需的物资明细,而韩、美、中、俄等四国将讨论如何支援相应物资的方案。

  韩国作为主席国将根据各方提出的立场,拟定朝鲜分阶段履行去功能化及申报核设施时,由哪些国家在何时以何种途径支援相应物资的计划。

  若要在年内落实核去功能化的目标,就必须在剩下的五个月里完成物资援助和履行弃核,因此各与会国还将讨论履行核去功能化的步骤,和相应的立即支援等方案。

  此前,各与会国于6日在首尔出席了由韩国款待的晚宴,就第二天的议题进行了事前协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