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被狗咬脸缝六十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5:40 北京晚报

  

幼童被狗咬脸缝六十针

  英国一名不足两周岁的女童在酒吧花园玩耍时被一条“宠物”恶犬咬伤,脸部被严重撕裂,送医院急救后被缝60多针。目前女童仍在治疗中,肇事恶狗和其主人正接受警察调查,等待处理。

  英国《每日邮报》5日报道,这名被咬伤女童名为基拉·尼尔,仅22个月大。当地时间4日下午4时10分左右,小尼尔正在英国多塞特郡波恩茅斯著名的老松树酒吧花园内玩耍。她的母亲、现年26岁的萨姆·哈洛斯正与姐姐和几个朋友在花园内用餐。他们的邻桌拴着一只斯塔福德郡斗牛犬,安静地坐在一边。

  突然,这只斗牛犬向小尼尔扑来,并紧紧咬住她的脸。“我记得那只狗一直很温顺地坐在旁边,突然之间就脾气大变,”哈洛斯回忆当时的情形说,“我完全不明白怎么回事,这太意外了。”

  小尼尔被狗突然咬住后,在酒吧里喝酒的人们震惊之余急忙上前将狗拉开。不过,小尼尔的脸部已经被恶狗严重咬伤。母亲哈洛斯说,恶狗被拉开后,小尼尔的嘴唇、鼻子和脸颊已经被撕开,她和朋友们只能用手将小尼尔受伤部位按回原位。

  送往医院急救后,小尼尔脸部被缝了60多针。医生介绍说,狗咬伤的位置如果出现几毫米的偏差,小尼尔的左眼将失明。不过,由于小尼尔尚年幼,脸上的疤痕成年后基本可以完全消失。

  小尼尔的父亲、现年25岁的厨师菲利普·尼尔说:“她的鼻子、嘴唇直至眼睛附近被缝了60多针,我看到她时完全吓坏了,简直像恐怖电影。”哈洛斯对当时发生的一切仍感到不可思议。“我知道那儿有只狗,但它坐着的时候看上去就是只矮胖的小狗,”哈洛斯说,“小尼尔喜欢动物,我们家养了三只猫、两只兔子和一条金鱼,她的祖父也养了一只狗,我从没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

  事故发生后,肇事斗牛犬的主人、一名40多岁的男子将狗牵出酒吧。有人看到他流下了伤心的眼泪,重复地说着:“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警方将他和肇事犬一同带走。去年1月,默西赛德郡圣海伦斯的5岁女童埃莉·劳伦森被一只比特犬咬死,引发英国对饲养危险宠物狗的争论。 何珊(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