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名家迎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5:5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晚报讯 为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由奥帆委主办的许振悦画展将于今天在青岛电视塔迎奥大厅举行。著名画家许振悦称,他举办此次画展,除了表达对2008奥运会的期盼、喜悦之情外,还希望能抛砖引玉,引起更多的画家、更多的普通人关注奥运、宣传奥运。

  此次画展展出的是许振悦先生历时五载、专门为奥运会精心创作的巨幅长卷《华威跃世》。此卷长2008分米,高9.7分米,画中河山代表中华河山雄伟壮阔、钟灵毓秀,幅内206只老虎,代表206个国家或地区,世界人民“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又寓意中国健儿之如虎生气,寄中华民族与时俱进,与世界人民团结互敬,共奔锦绣之意。许振悦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中心书画研究员、专职画家、编辑。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等。

  据了解,此次画展上,许振悦将向青岛奥帆委捐赠巨幅画作,捐赠画作在展出后,将为青岛奥运博物馆永久收藏。

  (李永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