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歌王”的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20:10 央视《世界周刊》

  070805故事:一位“歌王”的诞生

  2007年3月17号,选秀节目“英国天才”初赛现场。

  36岁的保罗·波茨穿着一件不太平整的廉价西服.

  [同期]评委 著名演员 阿曼达

  评委 阿曼达:保罗 你准备唱什么?

  保罗·波茨:歌剧

  以尖酸刻薄著称的评委考维尔抬头看了一下。选秀节目竟然出现了歌剧选手!

  [同期]

  评委 考维尔 好的,准备好就唱吧

  [字幕]歌剧《图兰朵》选曲《今夜无人入眠》

  今夜无人入眠

  今夜无人入眠

  你也是,啊,公主

  你在冰冷的寝宫里

  遥望天上

  那因爱情和希望而闪烁的星光!

  (观众掌声)

  [同期]

  评委 考维尔:你说在你在手机店上班

  但你唱得太出乎我的意料了

  评委 阿曼达:我在这里看到了一颗可以雕琢的钻石

  评委 考维尔:你通过了

  自从这段视频在网上传播以来,点击量超过了2千万。

  一位网友写道:保罗,你知道为什么几百万人为你的歌声流泪吗?甚至是男人的眼泪。因为你不仅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更实现了我们的梦想!

  另一位网友写道:我看这段视频不下15次了。我有个一岁大的孩子,他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要看你唱歌。你给我们带来了快乐。

  还有一位画家评论说,你和那些炒作造势的明星们截然相反。你让我感受到了艺术的力量。因为你,我买了有生以来第一张歌剧唱片。

  ##康辉

  一曲《今夜无人入眠》,使保罗从“麻雀变成了凤凰”。《每日镜报》这样评价保罗的成功。

  《卫报》、《华尔街日报》也都写出了“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青蛙变王子等等标题。

  一夜成名在今天早已不稀奇了。那么,保罗又有什么特别的故事要讲呢?

  ##正文

  [同期]保罗·波茨

  我的歌声曾经是我最好的朋友

  如果我在学校受到了挫折

  总有歌声在支持我

  童年的保罗由于相貌丑陋经常受欺负。但他从不把这些事告诉父母,因为他觉得这是他自己的错。在最抑郁的日子里,保罗甚至想到过自杀。唯一可以聊以自慰的,是他有一幅好嗓子。

  1982年,保罗迷上了电影《外星人》中约翰·威廉姆斯作曲的交响乐。他用零花钱买了张黑胶唱片,还试图用妈妈的缝衣针让唱片发出声音来。

  1999年,28岁的保罗首次参加歌唱比赛。

  [同期]保罗·波茨

  当我唱歌剧的时候

  我感到这就是我一生要从事的

  最理想的职业

  在其中的一个比赛上,保罗获得了8千英镑的奖金。

  他用这些钱、花了两个夏天到意大利学习歌剧,因成绩优秀还有一次得到了帕瓦罗蒂和理西娅莱丽(Ricciarelli)的单独指导。

  回国后,保罗在一些歌剧表演团演出。2003年,他得以出演《阿依达》的男主角拉达梅斯。尽管没有报酬,他还是很喜欢。

  [同期] 保罗·波茨

  我一度感到自己的人生毫无意义

  但一旦唱歌

  我就觉得我是个人物

  我就是保罗·波茨

  ##康辉

  有人问保罗,为什么要如此执著地学习歌剧?他回答说,当音乐响起的时候

  我别无选择。

  不过,就在保罗的演唱事业刚刚起步时,不幸接踵而至。保罗度过了四年艰难的时光。

  ##正文

  2002年底,保罗阑尾破裂住院动手术,不想得了并发症,不得不再次开刀。

  为了能够参加皇家歌剧院两部歌剧的演出,保罗带伤彩排,结果伤口崩裂。

  伤病刚好不久,保罗在一次上班途中,从摩托车上摔下来,锁骨断裂。2个他很渴望的角色和他插肩而过。

  在随后的两年时间里,他只能靠信用卡透支生活,欠下了3万英镑的债务。

  山穷水尽的他,不得不放弃歌唱,到手机店当售货员。

  2007年,“英国天才”节目推出。面对这次机会,波茨犹豫不决。他不停地问自己:

  【同期】

  “我够优秀吗”

  “我是不是太老了”

  “我是他们要找的人吗”

  “因为通常情况下选秀节目不是看谁比谁更优秀,而是看你是否是他们要选的。”

  犹豫再三,保罗决定通过掷硬币来做决定,结果是正面、参赛。

  (转场)

  6月9号,波茨向母亲借了80英镑,买了身新“行头”参加了复赛。

  [同期]展示画面,阿曼达抹眼泪

  保罗唱歌

  [同期]评委 阿曼达

  你让我再次流泪

  我说“再次”

  是因为本周我的祖父刚刚去世

  他会投你的票的

  我也代表他投你的票

  因为你唱得太美妙了

  [字幕]2007年6月17日,决赛

  [同期]主持人

  胜利者是……

  保罗·波茨

  ##康辉

  保罗的老师说他是一位被埋没的古典音乐天才。英国人会唱意大利歌剧的不少,但像他那样唱出纯正意大利味道的却是凤毛麟角。

  但也有人说他不过是运气好而已。一向腼腆的保罗回应说,整个事件确实是像做梦,但好运气就像那枚掷出的硬币一样,正好被他抓住了。

  ##正文

  2007年7月29号,保罗陪妻子朱利安共进晚餐,还给她买了条裙子。

  他们是2003年,保罗最失意的时候,在网络聊天室认识的。

  第二天,保罗就要去补牙了。

  14岁那年,他从脚手架上掉下来摔坏了门牙。因为家里穷,一直没有补。

  22年之后,保罗终于可以圆这个心愿了。他说,并不奢望自己能有一副好莱坞明星式的牙齿,只是补过后,笑起来能更自然一些。

  就在这一天,保罗的唱片《一次机会》蝉联英国唱片销售榜冠军,比后十名唱片的销量加起来还要多。

  在美国,唱片尚未到货,但预定数量已经挤进了亚马逊网站前十名。

  过一阵,保罗还要为女王演出。

  ##康辉

  保罗出名了,但这位一夜之间诞生的歌王是否会像某些商业红人那样迅速崛起又迅速沉寂下去呢?

  今天的世界周刊就到这里了。下周再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