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美军人数达到新高峰 接近16.2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4: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7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7日说,驻伊拉克美军总人数目前已接近16.2万人,这是自美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驻伊美军人数达到的新高峰。

  但他说,美军人数之所以达到目前这一高峰,是因为目前驻伊美军正在轮换,前来轮换的部队刚刚抵达,而被轮换的部队尚未全部撤离。轮换结束后,驻伊美军人数将会回落到15.5万人至15.9万人的正常水平。

  惠特曼强调,美军目前不打算调整在伊拉克投入的作战力量,驻伊美军将始终保持20个作战旅的战斗实力。

  驻伊美军人数的上一次高峰出现在2005年底,为保障

伊拉克宪法公决期间的安全,驻伊美军人数曾一度增至16.1万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