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水灾造成近1900人死亡百万人饥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8:29 中国新闻网
南亚水灾造成近1900人死亡百万人饥荒(图)
孟加拉国被洪水围困的地区灾情严重。

  中新网8月8日电 综合报道,据8月7日的初步统计,南亚地区严重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增至将近1900人,虽然各地暴涨河流水位开始下降,数百万人仍面临饥饿问题。

  据悉,今年的雨季引发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洪水,造成印度、孟加拉国与尼泊尔约2800万人流离失所,救难人员设法运送救援物资给部分灾民,但部分地区因为洪水不退,援助无法送达。印度警方说,政府派出数十艘船只载送在屋顶避难的民众前往安全地点,却传出其中一艘满载的船只倾覆的消息,造成最少65人死亡。

  印度内政部说,从6-8月间的暴雨共造成1280人死亡。过去两周内死亡人数就占了总数将近一半,洪水淹没北方省等地区,三省共650万人受到影响。据悉,当局正全力展开救援任务,分送数百万公斤的稻米与小麦,但许多灾民说他们仍处于饥饿状态。尼泊尔政府官员说,由于洪水淹没了主要道路,因此给向灾民进行食品分发的工作受到一定影响。

  组图:南亚洪水肆虐造成2500万人受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