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希望韩朝首脑会晤实现机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6:40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8月8日电 (记者 干玉兰 李拯宇) 韩国总统卢武铉8日在首尔表示,希望即将举行的韩朝首脑会晤为韩朝首脑会晤机制化奠定基础,并推动韩朝关系的发展。

  卢武铉是在当天出席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即将于8月底举行的韩朝首脑会晤将成为实现韩朝关系正常化的契机。他说,韩方正在进行有关准备工作,希望通过本次首脑会晤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军控以及开展韩朝经济合作等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8日上午宣布,韩国总统卢武铉将于本月28日至30日访问平壤,并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会晤。这将是韩朝双方第二次首脑会晤。

  200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对平壤进行历史性访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朝鲜半岛分裂55年后韩朝最高领导人的首次会晤,并签署了《南北共同宣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