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经济与能源合作工作组第二次会议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9: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金锦哲):六方会谈经济与能源合作工作组第二次会议8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结束。

  根据六方会谈《2·13共同文件》,各方就下一阶段向朝鲜提供相当于9 5万吨重油的援助问题进行了沟通。韩方代表团副团长林圣男介绍说,朝鲜希望各方持续每月向其提供五万吨重油,并希望得到包括发电站、煤矿等有关能源生产设施的改造和维修设备。朝鲜还表示将会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灵活地处理可能发生的弃核和援助之间产生的时间差问题。

  林圣男说,本次会谈在友好的气氛下进行,各方均表现出积极务实的态度。各方将在随后举行的朝鲜半岛无核化工作组会议和

六方会谈全体会议上继续讨论对朝援助方案。

  六方会谈经济与

能源合作工作组由韩国担任组长,六方会谈韩方代表团团 长千英宇主持了此次会议。中国朝鲜半岛事务特使陈乃清、朝鲜驻联合国代表部副大使金明吉、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经济事务负责人唐伟康、俄罗斯外交部第一亚洲司前任参赞达维多夫、日本亚大局副局长伊原纯一分别率团参加本次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