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强入境限制欧盟威胁进行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2:31 新闻晨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据英国《卫报》8日报道,欧盟近日威胁要对到欧洲旅行的美国人采取入境限制,以回应美国政府有关加强境外旅客入境限制的措施。

  美国总统布什本月3日签署了加强反恐措施法案,其中一项内容便是建立新的电子旅行许可制度,加强境外旅客入境限制,以阻止潜在恐怖分子进入美国。

  根据这项法案,14个受惠于美国入境免签制度的欧盟国家公民(其中大多数是西欧国家),如果要去美国,必须至少提前两天在网上登记,说明自己的护照信息、旅行计划和将要参加的社会或商业活动安排。欧洲方面担心这一制度可能会使欧洲赴美旅客的个人隐私遭到破坏。

  针对美国的这一举措,欧盟负责司法和内政事务的委员弗拉蒂尼正在拟定计划,打算采取对应措施,在欧洲范围内建立类似的电子旅行许可制度,修改美国人到欧洲旅行不需要签证的规定,对进入欧洲的美国人采取检查和限制措施。欧盟和美国有关官员6日在布鲁塞尔就欧盟对美国人采取电子旅行许可制度进行了讨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