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教师今去太空授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0:55 生活新报

  当了22年替补才得到机会一了心愿

  美国宇航局“奋进”号航天飞机预定于北京时间9日6时36分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主要任务是为国际空间站安装一个保护板。苦等22年后,美国女教师芭芭拉·摩根终于得到机会,在太空通过卫星向学生授课。

  摩根将与其他6个机组成员在国际空间站停留11天,完成3次太空行走。摩根的太空任务主要有3项。首先是更新和维护空间站设备。其次是在太空向地面上的学生现场授课。最后,她还携带数百万颗种子进入太空,返航后将把它们分发给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以激发他们探索太空的兴趣。

  摩根早年是美国爱达荷州的一名教师,1985年成为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载人航天飞行员替补人选。她的替补对象是1986年“挑战者”号航天飞机事故中遇难的女教师克丽斯塔·麦考利夫。

  当年“挑战者”号升空73秒后突然爆炸的悲壮一幕令摩根触目惊心,但却丝毫没有削减她探索太空的勇气。1998年,摩根辞去教师工作,成为全职宇航员,2002年被选定参与“奋进”号飞赴太空的行动。

  由于麦考利夫乘坐的“挑战者”号在进入太空前便不幸爆炸,因此有媒体称摩根是遨游太空的第一位教师。针对这种说法,摩根表示:“麦考利夫才是航天史上的第一位教师,并且永远都是。而我,只是即将进入太空的又一个教师,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教师加入进来。”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