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教授假设“第五度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0:55 生活新报

  据美联社8日报道,根据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人类生存的三维空间加上时间轴即构成所谓的四维空间。然而,美国哈佛大学理论物理学家、美女教授丽莎·蓝道尔却大胆假设,地球上可能还存在着“第五度空间”。

  丽莎·蓝道尔现年45岁,拥有天使面孔和魔鬼身材,曾经荣登美国《时尚》杂志。她多年来潜心研究引力、时空的额外维度、膜宇宙模型和弦理论。她的代表著作《弯曲的旅行:揭开隐藏着的宇宙维度之谜》一书,由于深入浅出地谈论了人类身处其中的宇宙的故事,入选《纽约时报》2005年“100本最佳畅销书”之列。2007年,丽莎被美国《时代》杂志评选为全球“100名最有影响力人物”之一,被公认为当今全球最权威的额外维度物理学家。

  日前,丽莎应邀前往日本东京大学讲演,会上她大胆提出一项革命性的假说:地球上可能存在“第五度空间”,国际物理学界为之震惊。

  据悉,丽莎曾在一次核裂变实验过程中,意外发现突然消失的微粒,这和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产生重大矛盾。因此她大胆假设,这些微粒可能是由于飞往人类看不到的“第五度空间”,才会在突然之间不见踪影。丽莎表示:“我认为(地球上)存在第五度空间等其他的维度。如果这个假设正确,那么其他空间(第五度空间)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甚至近在咫尺。只是它们隐藏得很好,我们看不到而已。”

袁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