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洪灾死亡人数增至21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8月9日电(记者 王雪梅 黄亚男)孟加拉国救灾部门9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尽管孟各地主要河流水位持续回落,但过去一天孟各地又有18人在洪水中丧生,死亡人数已升至210人。

  孟洪水预警中心9日上午的监测结果显示,帕德玛河、贾穆纳河及梅克纳河等孟主要河流水位继续回落,但仍处在警戒水位以上。

  洪水引发的各类疾病已经开始在灾区蔓延。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8日中午,孟全国已有近2.5万人染病,其中绝大多数为腹泻患者。仅在7日中午至8日中午的24小时内,就有3648人染病。

  从7月下旬开始,由于连降大雨,导致孟北部、东北部及中部地区的河水泛滥并引发洪水。迄今为止,孟全国已有约990万人受灾,83万多座房屋遭不同程度损毁,近60万公顷农田被淹,7000多所学校被迫停课。这次洪灾被认为是孟加拉国10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

  目前,孟各地救灾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孟政府正在抓紧制订灾后重建计划。一些国家已承诺向孟提供援助,累计总额已达400多万美元。世界银行、亚洲

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也表示将向孟提供援助。

  孟加拉国位于南亚次大陆东北部恒河和布拉马普特拉河冲积而成的三角洲上,85%的地区为平原。每年雨季来临,随着上游邻国的河流水位上涨,再加上大量降雨,孟经常遭遇洪水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