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方称轰炸机飞越关岛美军基地遭拦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8:26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军方称轰炸机飞越关岛美军基地遭拦截
资料图片:5月10日,英国皇家空军的狂风战斗机拦截俄罗斯图-95轰炸机

  中新网8月10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一名将领9日称,俄战略轰炸机恢复了冷战时期的做法,即长途飞行到北约和美国巡逻的区域。

  俄罗斯空军少将安德罗索夫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俄正进行为期3天的空军军事演习,两架俄制图-95型轰炸机本周曾飞往太平洋岛屿关岛,展示俄复苏的军力。

  这是美苏冷战以来,俄战机首次飞往美国所属的关岛。战机飞关岛是俄空军军演一部分。整个军演中,俄战略轰炸机出动攻击40次,发射8枚巡航导弹。

  据悉,美军战机随即紧急升空拦截,俄战机人员向美军机师报以微笑。

  负责指挥俄国远程轰炸部队的安德罗索夫表示:“我们在海洋上空飞行,每见到美军飞机都会向他们打招呼。本周三(8日),我们的年轻机师驾驶两架战机飞越关岛时,再次展现这一传统。我们向从美国

航空母舰起飞的机师互示微笑后,回程返国。”

  目前,俄方极力反对美方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总统普京及其他官员指出,俄罗斯需要加强军力对付新威胁,宣称新研制的俄罗斯导弹有能力穿透计划中的导弹防御系统。  

  俄罗斯最近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自信,并正在计划把自己的军事力量扩展到本国领土以外。本周,俄罗斯海军表示将恢复苏联时期在地中海上的驻军。

  上月,英国皇家空军出动了战斗机拦截飞向英国领空的俄轰炸机。俄军方则表示这只是一次常规飞行。

    相关资料:俄罗斯图—95远程战略轰炸机

  图—95是前苏联图波列夫飞机设计局为苏联空军研制的远程战略轰炸机。1951年开始研制,1954年第一架原型机首次试飞,批生产型于1956年开始交付使用。早期型共生产了300多架,除用作战略轰炸机之外,还被用来执行电子侦察、照相侦察、海上巡逻反潜和通信中继等任务。 80年代中期,图—95轰炸机又开始恢复生产,主要生产可带巡航导弹的图—95MC轰炸机和由图—95改型的海上侦察/反潜机图—142M3型。1992年停止生产。现在约有150架图—95M/K/MC仍在服役,与40架图—160变后掠翼超音速远程轰炸机和220多架图—22M中远程超音速轰炸机一起,共同组成俄罗斯的战略轰炸机机队。

  动力装置

  4台大功率的HK—12B型涡桨发动机分装于两侧翼下的短舱内,单台额定功率为11010千瓦(14975马力)、推力为11.77千牛(1200公斤力)。发动机驱动两个AB—60H型反转可逆桨距螺旋桨,螺旋桨直径5.6米。

  主要机载设备

  РБП-4或РБП-6型轰炸瞄准雷达,光学瞄准具,无线电罗盘,天文导航设备。

  武器

  两门AM-23机炮(装在机尾炮塔内)。炸弹仓可栽弹10000 - 25000千克,可带10枚Kh—65空射巡航导弹,其中6校装在弹舱内的旋转挂架上,两侧翼根接架各接两枚。此外,还可挂载多种炸弹、鱼雷。

  尺寸数据

  机长45.4米,机高11.6米,翼展50.4米,机翼面积302平方米,主轮距12.5米,前主轮距13.7米。

  重量数据

  飞机的最大起飞重量185吨,最大机内装油74吨,最大载弹量25吨

  性能数据

  最大平飞速度(12500米)805公里/小时,巡航速度760公里/小时,海平面最大爬升率26米/秒,实用升限15000米,起飞滑跑距离1800米,着陆滑跑距离1000米,航程12000-14000千米。

    美国官员称俄罗斯轰炸机未对美舰只构成威胁 

  相关新闻

  5月10日:英国空军战机驱逐两架俄罗斯侦察机(图)

  7月18日:英空军拦截飞向英国领空的俄战略轰炸机

  7月20日:俄称本国轰炸机在大西洋和太平洋上空飞行15架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