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诊艾滋 逃隐深山三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1:05 生活新报

  据英国媒体8日报道,意大利小伙子艾伯特·赞比里尼三个月前以为自己得了艾滋病,万念俱灰,逃到山林开始过起吃山果、饮河水的隐居生活。就在他吃尽苦头的时候,他没有患病的消息早已不胫而走,意大利社会各界都在呼吁他回家。现在,他终于回来了。

  吃无花果和浆果

  艾伯特·赞比里尼现年28岁,是一个机修工人。今年早些时候,艾伯特出国度假回来后感觉身体不适,到医院接受检查,其中艾滋病毒(HIV)检查结果显示阳性,这让他惊慌失措。

  5月10日,艾伯特骑着自己的自行车,怀揣1000欧元离开了家,中途只是停下来打电话告诉父母照顾好他的女朋友,然后关掉了手机。在离家140英里的瓦多·里奎尔,艾伯特丢掉了脚踏车,然后走进山林。

  艾伯特说:“头一个月我找到什么吃什么,无花果和浆果。”他补充说,渴了饮溪水,困了睡在树叶和树枝堆上。有一次,他听到叔叔走进树林,用喇叭喊着说他没病。艾伯特说:“开始几天我以为他骗我,所以我躲了起来,我想忘掉这件事。”

  三个月瘦20斤

  后来,警局也开始了搜寻工作,艾伯特最喜欢的尤文图斯球队守门员布冯在《体育邮报》上刊登了寻人启事,呼吁艾伯特回家。艾伯特的医生也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希望艾伯特看到后来电咨询,医生说:“那只是普通的感染。”

  当被问及在户外生活怎么会脸色如此苍白时,艾伯特称,他一直呆在树林中,在树木的遮蔽下不见阳光。3个月过去了,他瘦了10公斤。听到人们都在说他通过了检查,艾伯特感到有些好奇,他说:“我走出树林,来到一个网吧,输入我的名字,结果发现有很多文章说我根本没病。”

  艾伯特的母亲弗朗西斯卡说:“我对他说了10遍,‘我发誓,你很健康,赶快回来吧。’”周一,母亲做了一桌丰盛的烤鸡为他庆祝。她紧紧地抱着面前脸色苍白,身形消瘦的儿子,在这之前,她本以为儿子已经去世。

羊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