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从欧盟获得二千万欧元维护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俄新网10日援引俄罗斯原子能工业联合企业新闻处消息,俄罗斯原子能工业联合企业2007年将从欧盟委员会获得2000万欧元的拨款,用于对俄罗斯核电站进行定期的预防性维护以及完善核电站关键设备的检测方法。

  俄原子能工业联合企业的一名消息人士近日透露,欧盟这笔款项多半将在明年投入使用。

  俄罗斯和欧盟多年来一直在TASIS计划框架内开展核能合作。TASIS计划的延续是欧盟委员会“核安全领域合作工具”项目。该项目期限7年,总预算4.5亿欧元,其中三分之一左右的资金将用于与俄罗斯就保障核安全而实施联合项目。

  消息说,俄罗斯原子能工业联合企业应当在今年12月份之前提交与欧洲委员会协商后的各个项目的招标文件。

  俄罗斯原子能工业联合企业负责运营俄罗斯现有的10所核电站,这些核电站装机容量都超过23千兆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