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洪灾死亡人数升至22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23:45 新华网
孟加拉国洪灾死亡人数升至226人
  8月6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70公里外的一个村庄,几名儿童乘坐一条小船。孟加拉国官方6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截至6日上午,受灾人数超过870万。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达卡8月10日电(记者 黄亚男)孟加拉国粮食和灾害管理部官员10日说,截至目前,孟洪灾死亡人数已上升到226人。

  目前尽管大多数河流的水位正在下降,但仍在警戒线之上。据统计,孟全国64个县中目前仍有33个县受灾,受灾人数达900万人。在全国1326个避难所仍居住着近35万灾民。洪灾还导致80万所房子、近50万公顷农田和1.8万公里的公路被全部或部分毁坏。

  孟各地救灾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随着洪水的退去,一些因饮用非清洁水而引起的疾病也开始在灾区蔓延。政府和一些私营企业正积极向灾民分发现金以及食品、药品等救灾物资。

  从今年7月下旬开始,由于连降大雨,导致孟北部、东北部及中部地区的河水泛滥并引发洪水。这次洪灾被认为是孟加拉国10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