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军演成功完成全过程彩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6:48 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13日电 (记者 曹智 李宣良 白瑞雪) 空中,战鹰轰鸣,伞花飞绽;地上,铁甲纵横,烟尘滚滚……“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实兵预演13日在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乌拉尔军区切巴尔库尔合成训练场成功举行。各国参演部队已做好实兵演练的充分准备。

  这次演练是实兵演练的全过程、全要素预演,参演各国4000余名官兵、数百战斗车辆、近百架各类飞机,在120分钟的时间里,演练了快速展开、立体接“敌”,围城攻坚、机动打援,空地遮断、追歼逃“敌”等三个阶段的反恐作战行动。

  当地时间13时整,实兵预演正式开始。中方歼轰—7飞机、直—9武装直升机,俄方无人侦察机、苏—25飞机、米—24直升机率先出场,对“恐怖武装”盘踞的“帕什纳镇”实施空中侦察和空中突击。突击炮、榴弹炮、火箭炮炮火齐发,炮弹如同雨点一般飞向“敌”各个据点。多国特战队员密切协同,逐点清剿,使得“恐怖分子”毫无喘息之机。小股“恐怖分子”如同惊弓之鸟,劫持人质仓皇逃窜。中方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迅速赶到,前方堵截、翼侧突击,将劫持人质的“恐怖分子”全部歼灭……

  随着12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从演习场上空飞过,一朵朵洁白的伞花在蓝天白云下盛开。中俄双方空降兵驾驶着新型伞兵突击车,犹如神兵天降,向增援之“敌”发起猛烈攻击。在各国地面部队和空、机降分队协同作战的攻势下,“恐怖武装”被合围聚歼……

  同一天,联合战役指挥部的演练进入第3天,联合导演部组织联合战役指挥部展开了拟制战役计划的演练。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联合导演部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海合作组织所有成员国共同参加的联合反恐军演,既体现了反恐战争的特点规律,又符合国际法的各项规定。

  “这次演习的一个主要原则是,既要符合军事本身的规律,同时,所有的行动必须符合国际法的要求。”莫尔坚斯科伊强调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