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公主自办学校传授与天使交谈技艺被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称能与“天使”交谈,自办“天使学校”

  挪威各主要媒体13日一致将矛头对准挪威公主玛尔塔·路易丝,批评她“利用公主头衔赚钱”,而且宣扬与挪威社会主流不相容的非理性思想,有些媒体的报道甚至称她有精神问题。

  35岁的玛尔塔·路易丝之所以引发众怒,是因为她此前为一所自办的教育机构大做广告,声称自己学会了“与天使交谈”,并愿意传授这门“技艺”。

  玛尔塔·路易丝是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和王后宋雅的女儿,哈康王储的大姐,为王位第四顺序继承人。她2002年结婚,嫁给了挪威作家阿里·贝恩。

  玛尔塔·路易丝不久前创办了一所商业教育机构,名为阿斯塔特教育学院。在这所学校的网站上,她写道,自己已经学会如何与马交流、如何与天使们谈话,而这所学校提供的课程之一,就是教人们如何与“天使们和神界”沟通,以治疗心理疾病。

  挪威媒体将阿斯塔特教育学院戏称为“天使学校”,一开始就对此提出批评。许多评论认为,王室成员不该卷入这种不可靠的精神疗法,更不应靠提供这类疗法牟利,一些评论甚至质疑玛尔塔·路易丝自身的精神健康问题。

  玛尔塔·路易丝自然很不满,一连几个星期都拒绝回答媒体记者提出的与“天使学校”有关的问题,直到12日晚又在挪威国家广播电台(NRK)黄金时段大谈自己的“天使观”。这进一步引发了批评。

  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正出海航行度假,挪威国家广播电台13日终于抓住机会,让王后宋雅首次发表了对“天使学校”的看法,她对女儿给予了部分支持。“这是她自己的商业机构,”宋雅说,“她自己负责。如果她认为她有能力帮助别人,这没什么不好。”

  媒体记者问王后是否相信有天使,宋雅回答说:“没有具体的天使。”但她又环顾四周的群山说,她相信在“天地之间也许有什么东西。”

  黄恒(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