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长跑神童教练遭逮捕被控虐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1:25 新京报

  

印度长跑神童教练遭逮捕被控虐待(图)
            2006年5月2日,印度,小小的布迪亚与奥萨里邦的士兵们一起跑步。

  印度长跑神童布迪亚·辛格的教练比兰齐·达斯13日被警方逮捕,他被控虐待现年6岁的布迪亚。布迪亚·辛格是印度家喻户晓的长跑神童。2006年5月,当时只有5岁的布迪亚曾在教练达斯的指导下用7小时零2分钟跑完了65公里,中途没有休息,以此荣登印度版“吉尼斯纪录”。随后,辛格挑战跑步极限的“壮举”曾在印度引发广泛争议。关于要神童还是要健康的讨论,始终值得人们深思。

  本月13日,印度长跑神童布迪亚·辛格的教练比兰齐·达斯被警方逮捕,原因是他被控虐待现年6岁的布迪亚。随后,布迪亚对媒体表示,他可能会放弃长跑。

  “滚烫金属棒烙我后背”

  布迪亚的母亲苏坎提13日接受了印度媒体的采访,她说,布迪亚与达斯一起居住了2年多时间。大约10天前,布迪亚回到家中时,她发现布迪亚身体上有许多伤疤,于是她向警方提出了指控。苏坎提坚持说,她的儿子受到了“殴打”和“虐待”。“达斯经常殴打布迪亚,他有一次甚至把布迪亚吊在吊扇上,然后朝他身上泼热水。”她还声称她和布迪亚的生命受到了威胁。

  “我挨他的巴掌,被吊在屋顶的吊扇上。他(比兰齐·达斯)往我的眼睛里喷辣椒粉,拿热水泼我。他甚至用滚烫的金属棒烙我的后背和大腿,让我在太阳底下跪着。”苏坎提在引述儿子的话时说,她在7月28日就知道布迪亚被虐待的事情。她说:“当我7月30日面对他(达斯)的时候,他对我也很不礼貌。”

  “智力不像一个正常孩子”

  不过,达斯否认了所有对他的指控,并声称这些指控是“印度政府儿童福利部门策划的阴谋”,其目的在于专门针对他,以阻止布迪亚从事长跑运动。

  目前警方已经要求

医院对布迪亚进行医疗鉴定,鉴定报告尚未公布,但是负责鉴定的专家负责人萨贝斯瓦尔·阿查·里亚14日表示,布迪亚身体上的疤大约是3到6个月前形成的,并且看起来像是伤痕。

  当地警方负责人阿米塔布·米什拉表示,警方正在认真对待有关虐待儿童的指控,但是此案的双方各执一词,警方需要调查布迪亚是否受到操纵说了假话。

  印度奥萨里邦有关官员也表示,将开始调查布迪亚是否有能力理解他周围发生的事情。布巴内什瓦尔市儿童福利委员会主席RM·米什拉说,有关官员13日询问了布迪亚和他的母亲,他们发现布迪亚“瘦弱得令人吃惊”,并且“智力不像一个正常的孩子”。该委员会官员表示,如果有必要把布迪亚送往学校,他们就将根据布迪亚的利益这样做。

  患有贫血和营养不良

  儿童权利保护人士认为,布迪亚的悲剧在于没有人关心他的童年。印度非政府组织“拯救儿童运动”工作人员凯拉什·萨提亚提说:“政府很早以前就应该关心布迪亚的,他被剥夺了正常的童年……他应该被送进学校受照顾,但是他却只能不断地跑啊跑。现在这些殴打的指控就出现了。有谁关心过他呢?”

  另外,布迪亚4岁时曾接受过医生的检查,医生指出,布迪亚的健康状况极其糟糕,除了营养不良,他还贫血,并且心脏也有一些问题,医生认为,如果布迪亚继续进行长跑,这些症状可能会加重,并且最终导致肾衰竭。而达斯对此的回应则是布迪亚的情况“不能用科学来解释”。(马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