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澳大利亚政府决定向印度出售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2:57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8月15日电 (记者唐迎) 据澳大利亚主要报纸《澳大利亚人报》15日报道,尽管印度没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但澳大利亚政府已决定向印度出售铀,条件是印度将铀用于和平目的并接受澳的检查。

  报道说,澳大利亚国家安全委员会14日晚开会,决定允许向印度运送铀,并讨论了如何保证不因此引起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关系紧张和不导致核武器扩散。

  报道还说,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将在正式宣布协议之前,尽快与印度总理辛格联系,向他解释澳大利亚向印度出售铀的条件。

  

澳大利亚反对党15日批评了政府的决定,认为此举是置国际有关限制核武器的条约于不顾,并有可能助长核武器的生产,进而威胁澳大利亚的国家安全。

  巴基斯坦此前曾向澳大利亚表明,如果澳向印度出售铀,那么为了保持地区力量平衡,有关协议应该包括巴基斯坦。但澳大利亚外长唐纳已经排除了向巴基斯坦出售铀的可能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