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最高法院对他信发逮捕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6:28 新民晚报

  泰国大理院(最高法院)法官14日说,由于前总理他信·西那瓦夫妇拒不回国出庭,法院向他们发出逮捕令。他信面临从英国被引渡回国命运。

  大理院定于当地时间14日13时30分首次开庭审理他信涉嫌的腐败案。但他信和妻子朴乍曼并未按要求出庭。

  司法机构态度强硬

  审判团首席法官东洛·宗加姆说:“两名嫌疑人明知受到指控,也收到正式传票,今天却依然没有出庭。法院已经对两人发出逮捕令,他们必须被带上法庭。”

  泰国检察官在开庭前说,一旦两人不出庭,就会要求法院签署逮捕令,并向英国提出引渡请求。

  他信自2006年9月泰国政变后流亡国外,现居英国。他信夫妇否认所受指控,并表示不会回国按警方要求接受调查。他信的律师此前说,他信14日不会出现在法庭上。

  推迟审理要求被拒

  他信的律师团团长披集·差恩班在开庭前说,他打算请求法院推迟审理,因为大理院向他信夫妇发出的传票未被寄到正确地址。

  他在法庭上又提出两点理由:其一,如果他信回国,他的安全得不到保证;其二,他信如果在定于12月举行的选举前留在国外,将有助于国民和解。因此他请求法院,在泰国完成选举后再开庭审理此案。

  审判团拒绝了这一要求。检察官社山·邦颂汶说,上述理由并无事实依据。社山上月12日将传票贴到他信夫妇位于曼谷的两处住宅门上,要求他们8月出席庭审。

  泰国陆军总司令兼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颂提·汶耶拉卡林6月时说,如果他信回国,可能会遭敌对者伤害。而泰国临时总理素拉育·朱拉暖则承诺,临时政府保证他信回国后的安全。

  法官东洛说,如果他信夫妇在9月25日第二次开庭时仍未出庭,法院将启动引渡程序。

  购地被控滥用权力

  他信被控2003年在一项地产交易中存在“不当公务行为”。泰国资产监督委员会调查显示,他信的妻子朴乍曼参与泰国央行下属金融机构发展基金对曼谷黄金地段一块土地的拍卖活动。他信被控滥用权力,帮助朴乍曼以7.72亿泰铢购得这块约5.16公顷土地,所费仅为这块土地估价的约三分之一。

  泰国检察部门6月21日正式向他信提出刑事指控,他信由此成为泰国历史上首名受刑事指控的前总理。由9名大理院法官组成的审判团7月10日决定审理此案。

  检察官指控他信夫妇触犯反腐败法。一旦罪名成立,两人可能被判最多13年监禁,并被处以20万泰铢罚款。吴铮(新华社供本报稿)

  评论07081511401

  

泰最高法院对他信发逮捕令
他信与妻子朴乍曼资料照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