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一名韩国女人质把获释机会让给同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21:05 新华网

  塔利班13日释放两名韩国女人质。韩国媒体15日报道说,一名本有机会获释的女人质把机会让给了同伴。

  《朝鲜日报》援引阿富汗加兹尼省卡拉巴格地区塔利班指挥官阿卜杜拉的话报道说,塔利班当时根据人质健康状况,选择释放两名身体最不好的女人质。但是其中一人说:“我的身体在逐渐好转,先释放其他人吧。”于是他们决定释放另一名女人质。

  阿卜杜拉没有透露那名女人质的名字。他说:“这位富有勇气的女性的名字太难记,我没有记住。”

  报道说,韩国政府14日继续与塔利班通过电话谈判,塔利班方面表现出在释放人质条件上作出让步的意向。自称塔利班发言人的优素福·艾哈迈迪说:“我方两名谈判代表得到塔利班领导层授权,有权减少与韩国人质作交换的塔利班囚犯人数,或变更要求释放的囚犯名单。”

  获释女人质金庆子和金知娜经检查已确认身体并无大碍。《朝鲜日报》援引韩国政府人士的话说:“除体重下降3公斤外,健康方面没有异常。”

  获释人质说,塔利班扣留她们期间,“没有出现残酷行为或高压氛围”,但是他们“每两三天要转移一次藏身地点,主要在夜里行动”。(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